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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运营中的问题及解答
2015-11-23 15:41:3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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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不懂直通车优化,您能给我一个思路吗,就是销量比较稳定的时候,我该做什么,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自己想的就是少花钱,多收入,但是除了删减,修改关键词,又不知道怎么做了。

问题一:您好,我看您朋友圈说前期推广按照人群画像推广精准地域,这个具体是怎么操作,麻烦详细说下好吗,您圈子说的我有点理解不了。

答 详细步骤:第一步 打直通车基础数据,打开地域报表,尽量选取最近的时间段,参考价值会比较高,把点击率从高到低排,找出近期展现量相对大,而点击率又相对高的几个地域,如5个地域: 山西 福建 山东 辽宁 河北,平均点击率1.2%以上。然后登陆直通车,找到产品所属的推广计划,点击设置地域,设置成只投放挑选出这几个地域(记得还要把自己所在的省份打开,要不然你自己看不到自己的产品),其他地方全部关闭。设置好之后,重要的一步到了,查看到产品排名之后,立刻将你的出价调高,使宝贝排名越靠前越好,热门的词要注意卡位。

问题二:我不懂直通车优化,您能给我一个思路吗,就是销量比较稳定的时候,我该做什么,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自己想的就是少花钱,多收入,但是除了删减,修改关键词,又不知道怎么做了。麻烦狼哥有时间回复下了

答 其实这个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优化。其实优化的目标就是,提高产出,在费用一定的情况下,增加点击量,提高转化率,提高关键词自然排名,通过提价,降价,删词,加词的方法。

问题三:我有一款中长款女风衣,最近一直上涨,但是上涨的幅度不大,另外一家和我卖一样的,也在上涨,我想问下狼哥,怎么样增长上升速度?直通车我们也在推,每天花的也不少,但是目前不知道怎么突破了,谢谢狼哥这个对我很重要,一定要帮我哦,再次感谢!

答 教你一个最简单易操作的方法,把意参谋中搜索量还可以的关键词导出,然后把这些关键词建一个计划,调高出价,直接卡前三位,然后适当补收藏加购转化,这些词一定要顶住,然后坚持8天下来,就能提高关键词的自然排名。

问题四:因为我店铺忙不过来,最近一段时间我直通车用的是第三方软件开的,现在产品线铺好了,我想好好搭理下直通车,但是现在6个款都是200个关键词,PPC还事可以的,才3毛多,我如果都删除了重新开会很麻烦,如果我从这个上面去优化是否可以,如果大量删词的话,最好从哪里入手呢?

答 从这个现有的去优化肯定是可以的。关于删除关键词,很早之前我总结过。不知道朋友圈是否分享过,我发给你看下。4个方面

一:根据投产比删词

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可知花费=100/2=50元,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成本会降低,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

接下来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花费排序,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转化低,可以删除。

二:根据质量得分删词

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本文分享者小勇,一直对淘宝隐形隐权法、快速打爆款。选取推广中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删除。删词时,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并观察,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删除。

三:根据点击率删词

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可见点击率十分重要。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选择。接着上文的例子讲,对于点击率低于0.5%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再观察两周时间。

经过两周后,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

四:根据展现量删词

假设点击率门槛还是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那么展现量大于20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删减。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

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劣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

问题五:看了您的解答都很精辟,我按照您的朋友圈做了很多改善,效果特别明显。我也问狼哥一个问题,就是直通车关键词三种匹配方式,在什么情况下精准匹配,什么情况下中心匹配,什么情况下广泛匹配呢,有没有数据可以参考呢?

答 关于这个问题,熟悉露露韩车这个公会的老手应该记得,曾经因为这个问题5个高手现场操作比赛,相当精彩,后来得出的结论一致被用到现在,那就是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那么,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3到1/2作为门槛,即0.5%到0.33%,这是一个经验值。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点击率0.5%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5%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可以按照展现排序。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5%,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因为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大家可以继续按照这个方法来实施。

问题六:我马上3个款要上架,然后我预计花2.5万推广费在这3个款上,我想问下狼哥怎么合理的分配才能有一个不错的效果呢?

答 其实很多人不清楚怎样预算直通车费用,方法很简单,你期望达到什么位置?这个位置需要多少销量?根据目前的转化率需要多少流量?根据付费流量所占比例以及该类目下的PPC,就能大概预测出所需要的直通车费用!这是一个大概的预估,后期的转化率会和自然流量所占比例会提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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