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主要是讲解,淘宝SEO优化的具体操作和执行流程。仍旧是解决三个问题:
1,SEO优化价值以及盈利收益?
2,具体如何优化淘宝SEO?
3, 优化过程中,如何根据宝贝的实时关键词数据反馈进行合理调整,再循环优化。
一,淘宝SEO优化价值以及盈利分析。
淘宝搜索优化,本质上迎合搜索引擎,宝贝正确发布之后,由于宝贝或多或少均产生了浏览人气,就或多或少会具备一定的综合排名权重,总会或多或少的一部分关键词会分配到流量,需要优化的是,通过相关手段,找出这样的关键词,将这些关键词堆砌在标题以及相关宝贝发布文本的最优位置,尽可能获取展现机会。
A,店铺个性化标签流量池的不断拓展,需要源源不断的搜索流量给予体量上的补充。当店铺获取足够搜索流量之后,店铺宝贝的流量在随后的运营时间段里,就会逐步分配到碎片化流量渠道之中。
B,直通车本质上也是搜索,鉴于无线直通车位置的缺乏性以及关键词的CPM竞价越来越高,对于众多半标、标品店铺宝贝而言,除非你的产品推广权重超级高,否则你的CPC很难降下来。
如:个别汽车品类产品,CPC 3元以上,一天就算是投放3000元,点击也不会超过1000下。
关于直通车等付费广告的说明:2017年,是优质爆款的一年,高额的引流成本,如直通车、钻展都应该为优质爆款服务,若非优质爆款。
1,要么你操作直通车黑科技,大幅度提高计划权重,大幅度降低CPC;
2,要么你就小幅度广告投放,以加速获取宝贝更多的流量标签人群。
C,对于众多小卖家而言,低成本店群模式运营相对运营风险更加可控,运营资源到位,你所具体以下相关优势。
1,低成本广告投放/甚至没有广告。
2, 低库存风险/甚至没有库存。
目前为止,线下实体供货档口整体上而言,日子也不太好过,为鼓励和减轻更多小卖家拿货销售,更多的档口都愿意自己吞下库存,运营的弊端就是,在换季时,相关的因为缺货断货的售后问题比较复杂。
D, 盈利分析。
1,小卖家而言,真正的零售!成功销售1件即成功赚取1件的利润。
举例:若你运营了一家小C店,若单件产品出仓成本是69元,你销售129元,则毛利润是60元,若单一店铺,在用心的维护下,你的转化率1%,店铺UV有3000UV,那么一天即可以产生30笔订单。若退款率25%,则一天销售笔数也有接近23笔,出去退货的运费损耗外,23*60=1380元,换言之,一天的净利润大概有1380元,这样稳定的店铺收入,对于小卖家而言,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运营模式。
如果,同时运营了几家店铺而言,另外的店铺也可以相对稳定出单,且出单量,无论多少,其盈利模式即是销售1笔赚取1笔的利润。
2,操作方法恰当,对于小卖家而言,鼓励更多的小卖家而言,去做自己的店铺,其获取的收益以及前瞻性还是可以发展的。
二,具体如何优化淘宝SEO
淘宝SEO优化的过程,先从发布宝贝说起,然后逐步深入的过程。
1,在发布宝贝之前,关于重点宝贝发布的所有基本工作都要全部准备好,再选择发布上架。说明:有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其他不太重要的小店用于测试某款,测试为,数据表现不错的产品款式,我们就需要在我们的主店上进行相关的产品发布。而对于,部分非重点款,则可以选择预售上架的模式,通过主图披露和神笔关联,为陈列这些新品的宝贝二级页执行流量渗透,以测试可能的重点款式。
2,宝贝发布过程中,必须要作为五位一体相关性。
类目相关、属性相关、标题文本相关、主图相关以及页面内容相关。
类目相关:
简而言之,你发布的产品,产品是什么就放到什么类目中,如果产品针对类目具有多面性,你可以通过阿里指数或直通车流量解析工具,判断该宝贝的最优权重类目。
属性相关:
发布宝贝的属性必须是最优最全。
对于非敏感性属性,少选择一个,即失去一个流量入口,由关键词组合而言,就会丧失大量关键词入口,当属性选择过少,则宝贝可能会面临搜索屏蔽,不会给予任何关键字展现;对于敏感属性而言,关于C店,若定位是游击快攻,属性可以作假,以博取获取更多搜索流量机会;对于天猫而言,建议还是老老实实填写,品控抓取到,可能会面临严重违规扣6分的处罚,严重违规扣分很严重。
标题文本相关:
标题本意上属于文本,文本优化体现的点,事实上,绝不仅限于宝贝标题,店铺的各个可输入文本都可以当做是资源(包含店铺介绍,旺旺对话框自动回复),尤其针对宝贝转化的评价体系和买家秀而言,文本极其重要。
关于宝贝标题的优化,实际上是指三个方向。
方向一:新品标题的撰写。
方向二:热销款标题的优化。
方向三:爆款标题的优化。
鉴于宝贝标题优化内容的复杂化以及这篇文章所表述的重点,关于基础优化,本篇文章会阐述,针对更深层次的标题优化则需要撰写新篇文章进行解读,请持续关注派代。
重点讲解方向一,标题的优化方法。
选词:选词渠道多种多样(如下拉框词、人气飙升榜、热搜榜等),但实际上,只需要掌握好生意参谋的搜索词工具既可以满标题优化的需求。
标题组合:
第一:宝贝标题引进的搜索流量不比直通车,直通车是精准引流工具,而宝贝标题引流的精准性远远若于直通车所选择的推广关键词,一般情况下,如果宝贝直通车所选关键字精准度没有太大问题,但反馈数据非常之差,那么也不要过多指望标题所获取的流量市场反馈良好。
第二:能够给宝贝带来持续流量的关键词,往往是几个核心流量关键词,是类目热搜大词。因此:
1, 标题组合所选关键词当是以符合卖点为主的关键词结合热搜大词为主,分为一级热词、二级长尾词、三级长尾词等。
2,标题具备的30个汉字文本必须全部写完,如果你有品牌词,而实际上整个品牌词知晓甚小,建议不要使用品牌词,以腾出更多优化流量关键词空间位置。
3,主打差异化核心流量产品卖点关键词,置于标题最前端,针对新品而言,搜索引擎抓取关键词时,总是从前往后进行抓取。
4,关键词和关键字之间的空格一般情况下,建议不要留下空格,除非特殊的关键字或者流量关键词实在太少,不足以支撑整个30个汉字的标题。
5,标题在组合之后,认真检查关键词是否存在违规,然后,通过生e经专业版宝贝分析,查看这个产品标题的流量入口数,流量入口数越大越好。
6,宝贝发布完成之后,约等1-5分钟之上,通过产品标题,淘宝主搜查看是否可以搜索到宝贝标题,必须要查询到,查询不到需要仔细检查,甚至下架删除宝贝重新发布。
通过以上的注意事项,即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撰写出新品标题。后期,在制定宝贝人气增长规划之时,我们需要跟踪监控这些关键词,采用拖词法,迅速提高宝贝关键词搜索权重,见后文。
主图相关和页面内容相关:
主图的重要性。
1,主图作为流量入口,代表着店铺个性化标签人群特性分布,其具备定位人群过滤功能,针对部分偏成熟化产品款式,配合适当的模特场景表现,可以将人群引导到偏年轻化人群。
注意:款式才是核心,其他均为辅助。
2,主图的点击率,直接影响了宝贝获取流量的能力,任何店铺长久性爆款热销款都缺少不了一张表现力较强的主图。
3,无论是自然标题中优化所选择的关键词,还是直通车搜索所选择的主推关键词,都必须以围绕主图为根本,相关性越强,搜索流量越精准,形成的市场反馈越好,则广告引流成本则越低廉,店铺权重、宝贝权重则越高。
4,主图的更换。由于主图是获取流量门户,除非,新的主图经过严密的测试,数据表现点击率优于初始主图,方可更换,且更换的时候,需要先将需更换的主图放置到3-5位置中的1个,展现一段时间后,逐步进行替换。
另外,产品主图会直接影响宝贝的转化率,即便是通过测试,新的主图的点击率高于初始主图,但是,更换之后,若发现宝贝的转化率持续下降明显,则需要更换会原来的主图。
5,主图更换时间。在日常流量高峰阶段之时,勿轻易更换主图,而是尽量选择到凌晨1点-3点左右更换主图。因为:
第一:此段时间内,站内流量偏少,更换主图后,引进的搜索流量相对较少,对宝贝的整体影响市场反馈力度偏小。
第二:该段时间捏,搜索引擎服务器,会进行重新发布和刷新,更加有利于新的主图被搜索引擎抓取,很大程度上避免更换主图后,宝贝立即降权的悲剧。
三,宝贝上下架时间分配
1,PC淘宝时代,宝贝综合排名受上下架时间权重影响极大,出现卡关键词等多种推广技巧,如今,是无线端流量智能化个性化标签分配时代,且无线端流量全店占比98%以上,该方法已失去任何意义。
2,目前,鉴于无线端综合排名,权重最高的仍然是宝贝的人气权重,转化越来越好,增速越来越快的宝贝,上下架时间也是会多少给予宝贝加权,所以需要加以利用。
3,利用CRM鱼池操作搜索的过程中,对于C店而言,第三天和第五天是流量迅速提高的关键;对于天猫店铺而言,第三天、第五天、第七天以及第十四天使提高权重的关键。换言之,宝贝数据表现之时,在第三天以及第五天相关的市场反馈保持高幅度增长。关于具体的增长率需要结合祥相关竞品进行数据分析,锁定数据指标,提高成功率。
4,店铺宝贝众多,在优化上下架时间之时,请合理利用生e经专业版宝贝上下架调整工具,将店铺的宝贝上下架时间尽量均值分配到每一个时间段。
注意:由于众多的店铺,可能出于营销的考虑,都具备一个稳定的上新周期,例如,每周四早上10点上新8款,长期循环,在每周四上新的早上10点之中,会沉淀大量的宝贝,导致宝贝上下架时间,相关关键词冲突,从而造成展现机会浪费。
因此,针对宝贝上新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需要针对这些宝贝,区分重点款、非重点款进行重新上下架时间分布。
重点款:重点引流关键词,优先考虑最佳时间段。
非重点款:其次考虑非最佳时间段,进行分配。
四: 实时调整优化。
本文内容针对宝贝在市场反馈成长的过程中,如何通过细节优化,逐步培养关键词权重,稳中求进,如何采用合理的关键词优化,让宝贝的搜索流量持续上涨。
关于根据宝贝实时数据反馈,制定的宝贝关键词优化策略,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在优化调试的过程中,是一个不断优化、调整、测试循环过程,细节越控制好,则优化的成功率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