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点、淘宝的直通车大调就是去调整关键词匹配的类型。
众所周知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重要的数据,那这个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还是有两个的,那就是你的推广创意图和你的关键词,推广创意图是可以去通过测试来进行优化的,那么关键词的话是要去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这个点击率的提升,那要怎么去做呢,这里的话我下面告诉大家方法,往下看。
主要去定一个门槛,这个是点击率的门槛这个门槛的话是要现有的数据来定的,假如说你的整个行业直通车的点击率平均都是百分之一,那么我们可以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来设置为门槛,也就是百分之零点五到零点三三,这个其实就是个经验值,我们在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去选取推广中的宝贝,那么时间段为过去的三十天,按照点击率来排序,点击率是百分之零点五以上的关键词我们可以去设置为中心匹配,那么百分之零点五以下的我们是可以去根据关键词的特性来选取设置精准的匹配获取精准的流量,如果说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那么我们就不用去设置什么精准匹配,这样就只会让我们这类的关键词越少展现而已没有任何的好处的。
那么我们前面说的就是有点击的关键词,那如果说你的关键词没有点击的话怎么办,我们可以按照展现去排序,如果说我们的门槛设定是百分之零点五,那我们的一个点击量对应的两百次展现,那么我们就对展现两百以上没有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展现量在两百以下的关键词我们去设置为精准的匹配。
第二点、直通车的大调之删减关键词
其实有不少的朋友都不愿意删词,今天来咨询我的一个朋友也是这样的说,说自己的词不舍的删除,我晕了,我知道你肯定投入了很多心血去培养这个词,但是如果他没有效果,那你就应该果断的去删除而不能舍不得,删词的方法是和上面一样的,我们都是可以去设定门槛来进行删词。
首先的话我们确定直通车的主要优化的方向,那我们是要去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呢,还是其他的东西呢,我们再从下面我要说的方法当中看什么方法是可以使用的只有再去进行这个关键词的删除把。
那么方法一就是我们可以去根据投产比来进行删词的。
假设说你的目标投产比是2的话那你的宝贝的价格是一百!那么这里有个公式就是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那这里我们可以知道的就是花费=100/2=50那么我们这次的交易的推广成本简单的说就是五十块钱,那么我们要去考虑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的成本是会降低的,所以我们去把门槛给设定在三十五块钱这样的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删减关键词了,选推广当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是过去的三十天,那我们按照花费来进行排序,花费大概是三十五块钱的关键词,转化低,我们可以进行删除了。
第二个方法就是我们可以根据质量得分来删词的。
质量的得分主要体现在于宝贝的相关性以及关键词身上那么低质量得分的话是会让关键词出价变高的,从这里我们去拉高了淘宝直通车的ppc,所以我们要去考虑用质量得分来进行删词。
选取推广中的商品,那么我们的时间段是选取过去的三十天,来根据质量得分来排序,质量得分小于五的或者说是等于五的无效词都进行删除,删词的时候我们可以去查看最近的七天波动情况,那么质量得分波动比较大的关键词是可以去提高出价和观察,一周之后我们再决定要不要删除的。
第三个方法就是根据点击率去进行删词
那么我前面是有说的点击率是影响质量的分的,那么质量得分是影响出价的,所以可以看得出来点击率是很重要的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的话也是一个选择那么按照上面的例子我们接着说就是对于点击率低于百分之零点五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我们再观察两周就好!
如果两周还是那样,然后也没有转化,只能说你这个关键词已经严重的拉低了你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就完蛋了,所以马上的删除避免影响店铺的权重!
第四个方法就是根据展现量来进行删词就可以
这里一样按照上面的例子,门槛是百分之零点五,那么一个的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是两百次,那我扎西年辆是大于两百的但是没有点击的词语我们可以删除了,你想一下很多的关键词都是没有点击但是有展现的,累计起来的话展现量是很恐怖的,所以我这样会拉低了我们的推广计划的一个点击率的。
所以这里的话删除关键词主要还是要根据以上的这几点来的,删除关键词主要讲究的就是狠,忍,不要去觉得说可惜,如果说你不狠在淘宝你就只有饿死的份,这里我们设定好了门槛,和时间,那么还是没有好的反馈我们只能去淘汰那些会造成不好的关键词了!
第三点、我前面说了大调,现在说小的,那就日常的调整。
其实每天你在调整直通车的时间上也是有讲究的,是应该在早上的高峰期之间,这样是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完整的数据反馈的,日常的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来进行一个出价的调整,那这样是为了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又再一次的燃烧了起来那样是会很想哭的,那么我们要调整的第一个大关键当然就是烧钱厉害的词了!
加入说淘宝的直通车是用投产比为优化的方向那么需要去按照花费来进行排序的,参考上面的文章,去定一个门槛那么花费的门槛肯定就是五块钱,那每天花费的五块钱以上的关键词是都需要去进行调整的,根据昨天的数据按照花费的顺序,五块钱以上的,投入产出比小于一的词降低百分之十的出价,投产比大于一的词我们去提高百分之十的出价,无转化的关键词我们可以是适当我提高百分之五出价,然后继续观察之后接着对这个花费低于五元的关键词来做调整,有转化的关键词可以去跳高百分之二十。
接下来的步骤也就是最后的一步了,我们是要去针对那些没有展现的词来进行调整的除了要有明确的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重点还要去遵循这个方式,调整关键词,没有展现的话去调到有展现有点击去,那么有点击的去调整到点击多起来,多点击的怎么办呢!当然去转化啊!那么转化高的我们就加大了!转化低的话我们就降低!
那这个时间段我们要怎么去进行分配了!
这个得话我开头就说了,一周到半个月是大调一次的,那么如果说你的推广预算是比较高的话每个月大概是预算在五百以上的话我们建议是七到十天去进行大调的,淘宝的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的话我建议是半月一次大调,小调最好的是每天都会进行而且每一到两个小时就要观察下你的直通车数据避免那些没展现的词来继续燃烧你的钱,然后带来的流量还无法转化那么是没有用的,所以直通车的话是需要去多注意而且时刻的对数据和流量,关键词留心观察。小编推荐:四步搞定直通车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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