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想要开好淘宝直通车,那肯定也需要先去了解直通车的投产比,这个数值要达到多少才算是盈利的呢?又该怎么提升投产比?
1、投产比又叫roi,意思是投入产出比,店铺进步客单价也是提高投产的一种手段,但是宝贝的价钱是相对固定的,首先能够经过关联销售的手段来提高访客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2、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3、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如下: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投产比>3.3就不亏了。
4、所以各位卖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怎么提升?
1、优质流量
像这两类词根本就不需要,可以直接剔除到我们的竞价词表。
关键字匹配方式受关键字选择、关键字数量、淘宝关键字排名、宝贝转化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类目词用精确匹配,长尾词适合广泛匹配,得到的关键字越多;
我们可以跟选择精确匹配的词也就越多,排在前面的词,更适合选择作为精确匹配;宝贝转化率越高,越要选择广泛匹配;其它情况根据数据反向思考。
2、出价
同样可以用加减法来调整出价
加价--提升排名核心词汇
至于调价的幅度,建议微调,并关注实时报表调整后的数据情况,避免调整过大导致消耗过快,同时也要避免调整幅度太小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减价--优化投入产出比
投入产出比比较低,但是排名已经很靠前的关键词,我们可以针对这类词进行降价处理。
3、质量分
我们根据直通车的官方扣费公式可以看出,我们自己关键词的质量分越高,相应的实际出价会越低。那么提高质量分就可以降低我们的实际直通车推广费用。
对于一个宝贝来说,展现次数越多,点击率越高,转化率越高,相对应的体验感当然就越好。
4、直通车人群定位
按照自己的业务类目,确定自己的目标人群,再结合业务参谋人员中的数据分析,可以基本判断出自己的准客户范围,再做直通车的时候可以通过限定人群属性,来缩小投放范围,降低推广费用。
5、区域展现
通过对直通车区域列表和商务参谋上面的访客地域数据进行分析,综合可以筛选出适合本产品的地域,或者说能看出哪个地域客户更喜欢我们这一类宝贝;
同样,根据综合得出的数据来优化直通车的重点投放区域,并根据各地区的情况进行选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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