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管是线下创业还是线上开店,对于投产比都是需要考虑的,就是不能只投入,而没有收入,至少是需要持平的,那么在淘宝上的投入产出比一般多少是正常的呢?请看介绍!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
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
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1.产品平均运费
2.产品总成本
3.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产品成本=10元平均运费=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去计算的话,那么按照这个公式和步骤去操作就好了,还是很容易就计算出来了,特别是直通车这个投入比就更加需要注意了,但是一定要不断去调整,这样才会有意义!
推荐阅读: